close

原來,
我已流浪了那麼久…
 



原來,
我亦孤單了這麼久…。



緣起在2006年的中旬時,我從原本服務的公司離職…



那時家裡的經濟很快就感受到壓力,每個成員的心裡也都很不好受、更是難過。
某一天壓力甚鉅的我,被媽媽無心的氣話激到,發了頓脾氣後就跑到台北來!



原本我只是打算暫住在妹妹這幾天而已,暫時逃離那個快讓我喘不過氣的環境就好,
但怎也沒想到,只帶幾件換洗衣服來的我,竟從那天起就註定得在這城市生活。



記得隔天時我還帶幾份事先在高雄印好的履歷表,到處面試找工作,
其實我的求職心態並沒有很認真、也完全不希望真的會被雇主錄用…



因我心裡清楚,這不是我的家。



直到第三天的下午,還正在這陌生的台北到處問路的時候,就接到了前天應徵的公司電話告知我已經被錄取了!



……………。

無言,竟是我唯一能感覺到的感覺。



當時我的心情,說有多複雜就有多複雜!到底是去?還是不去?
從接電話之後,這問題就一直不斷的在我腦海強迫思考跟面對!



我是因為家裡的經濟壓力生氣所以跑來的,原本在南部求職不順利來到這就立刻有人請…
似乎找不到任何可以被我任性拒絕的理由,後來打了通電話回家試探媽媽知道後的語氣…
再過沒幾天回家後的場景就變成,我坐在房裡掉眼淚邊整理行李了。



太突然了!對我而言…
還沒有時間作好心理的準備,卻已開始在台北住了下來。



這算是老天爺出給我的人生試卷嗎?為了要訓練我學會開始獨立和成長…



雖然,我並不曉得將近兩年以來的日子裡我拿到了幾分,可我卻已很強烈地感受到自己和從前有很大的不同!
而過去那些必須強迫自己,快速適應新環境和職場的辛苦,更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是好是壞,我都已經歷、也都走過了!然而我其實早已無怨懟,只有對於命運安排的感恩,
若生命裡頭不曾擁有這段必須出走崎嶇道路的試煉,或許我永遠不會懂得要更珍惜往後能夠收割幸福的珍貴…



在我勇闖的旅程中,有幸遇見和認識那些,願意微笑和釋出善意伸出援手的人,更是心存感念!
只想期許自己在有能力之時,必然加倍回報曾接受的一切!



縱然,此刻的我仍然在流浪、雖然,此時的我依然是寂寞… 



但是,不會太久了,我心裡知道!
因為,我已經看見,旅人的歸途,就在不遠的前方。






這才發現!原來,我也勇敢了這麼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ie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