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愛的形式,我總是憧憬…

在窺探與衡量,所謂「得」與「失」的過程之中,
會縱容自己被微不足道的舉動給感動得傻笑不已,也嚐過幾次不知是要前進還是該後退的猶疑?
還有,故事最後的結局被改寫到,只能獨自黯然謝幕和淚眼婆娑的窘境!




從青春期開始,我就對自己的身高不甚滿意,就算許多人反駁我身材夠標準還怪我無病呻吟,然而我常覺得嬌小的女孩特別可愛、而高挑的女人看上去也好有自信?所以我總不斷想找尋,在與我相視而望時,可以呈現最完美距離的另外一雙眼睛!讓彼此在愛情的藍圖中,身影令畫面看起來既登對也美麗。





而我… 在這陌生的城市認識了,你。





我猜你也發現了吧?
偶爾我的臉上會出現類似漫畫女主角沒隱藏好,不經意透露出害羞而閃閃發光的悸動神情…

於是我開始越來越想往你靠近,愛聽你說的笑話、想知道你的喜好…,連走路都會不自覺的配合你的速度,最讓我無法抗拒的,還有每次在與你並肩走著時,得仰起頭來才能看見那抹笑容的角度。

在每次的短暫相處和眼神交會中,我可以很輕鬆就與你互動,而你眉宇間傳遞的回應也總會帶給我不同的感受,有時候很溫柔、偶爾會是認真、還有更多你與天俱來的幽默感,無論何時都能帶給我無窮止盡的笑容!

「快樂」,是從認識了你以後,終於不再認為那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





直到那天你對我公佈答案,才發覺我未曾明白你每張表情背後隱藏的真實心情。恍然大悟,原來一切漣漪…都僅止於是我對你一廂情願的幻覺而已。而那些我所謂深信不疑的快樂,卻竟如此輕易就能被事實粉碎!喜歡上一個人,要怎麼說收就收?不捨得會讓心難過,你怎麼能夠假裝不懂?





五月詭譎多變的天氣,像極耐人尋味的關係。

代名詞「朋友」兩個字,原來可以用來合理化每種曖昧的場景。原來,有時男人的體貼並不表示追求;殷勤時也不代表就想解開女人胸前的鈕釦?多麼難以捉模的男人心!揣測,並不比大海撈針來得容易。





其實我從小就是藏不住心事的人,尤其是對於自己的喜怒哀樂。發生的當下,若找不到親近的人聽我分享那些雀躍;又或是在承受巨大的打擊時,卻沒半個人能讓我擁著泣訴,內心就會感到焦躁無比!

好似剛從幼稚園放學的孩子,才甫進門就想抓住媽媽的裙角,一股腦的逕自講著今天學校又發生哪些事情…

但這一次我竟然能忍住這麼久不說,與其是視它為一段藏在心底的秘密,更承認是害怕最後又會是像從前的那些過往戀情,就算用盡最炙熱又瘋狂的眼神燃燒,卻仍舊是只能換來一團又一團的灰燼。

輕輕地「呼~」的一吹,塵埃會恣意地到處飛揚,而那顆被封閉的心簡直和門窗緊閉的房間下場一樣,只能任由它們肆意地蔓延,搞到身心俱疲還髒兮兮… 自己也淪落到被飛揚的塵,嗆得眼淚跟鼻涕分不清…

誰甘願拿珍貴的眼淚當清潔劑,一次又一次就在刷洗那些委屈?





真是可悲又可惜啊!

在經歷從女孩蛻變成女人的階段後,我並未變得更加茁壯又樂觀,反而故意忽略心底最誠實的聲音,小心翼翼的掩飾不過是擔心又將再次失去。

自我安慰的安全機制,總會在內心感到好脆弱時自動開啟防護罩,對於追求的幸福還沒有達陣,就已經被自己的假想敵給擊垮,連宣告投降時雙手還揮舞著白旗嗎?

久了以後,是否我也將退化成溫室裡的花朵,變得只想要自私地接受他人的一昧付出,再也不願為自己最原始蠢蠢欲動的欲望努力爭取、勇敢愛?





仰角的愛情,是如此誘人!像甜死人不償命的糖衣,還包著偽裝成巧克力的毒品。

無辜誤食,症狀輕的哭完就沒事,只怕哪個抵抗力不足的又不小心陷得太深,就讓那顆原本熱情如火的心給嚇到結冰,一條小命從此在情感的國度裡,嗚呼兩聲後直接歸西!















而此刻,
我仍在跳動的心還有多熱?















咦!















怎麼會是? .................  0°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ie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