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必人手一份,早上拿來配早餐的報紙,我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看過了?
就算非看不可,也絕對不會選在用餐的時間,那只會令我整個人倒盡胃口!

不過新聞台跟報紙都半斤八兩,除了腥羶色和亂象,台灣還能被報導的事還剩下什麼…
我倒是怎麼連一則都看不懂。
是媒體的環境生態已經激烈到,需要用「灑狗血」的方式才能博收視的地步了嗎?

把地圖翻開來,還得拿放大鏡才能找到的台灣,治安卻差到世界出名,都可以出國去比賽了,
不斷在社會頻傳的犯罪事件,簡直比八點檔演得還精采,看的觀眾胃口也越養越大…
看看各節新聞重點和報紙各版的頭條,不夠辛辣的還不能被端上檯面!

買車怕被偷、養孩子怕被綁、女的怕被姦、有仇怕被打、分手的怕被殺…不累嗎?
原本的人的本性真就這麼壞?還是誰被給帶壞?

老一輩說以前的年代,整條巷子若有戶能買的起電視就很偷笑了,頻道也就那麼幾台,
每天重要的新聞播一播差不多晚上八九點,大家也準備趁早休息隔天還得早起工作。
生活是很規律、甚至貧乏到一點樂趣都沒有,資訊也不流通,就算要找樂子也沒管道!

但反觀現在?要什麼有什麼!
缺錢的持刀、要殺人的開槍、想墮落的買毒、要強暴的還有FM2能下藥!還真夠方便啊?

而犯罪手法也跟著推陳出新,隨著媒體在每則報導中仔細地敘述畜牲下流行徑,
怕過程交代不夠清楚的,設想周到的報章雜誌和媒體甚至還不忘附連續圖說明!

有這個必要嗎?解釋犯罪手法和過程,到底有什麼「新聞價值」可言?

強暴事件就更慘不忍賭,那些報紙的插畫真應該被禁,幹麻刊來傷害我們的眼睛?
如果家醜不能外揚,那人渣做的事就不算是對台灣的莫大恥辱嗎?有什麼好畫的!
畫出受害人被侵害的過程,讀者會越看越有快感嗎?到底是誰這麼變態?
還是當成參考書,請下個畜牲犯案時,小心別也失手被抓去關?

當大人口口聲聲說教育是根基時,卻一直不斷上演著錯誤的示範,要孩子怎麼學會乖?
翻開報紙、打開電視,他們的眼睛和耳朵都被污染到已經麻痺,還拿什麼判斷是非!
傳媒力量無遠弗屆,文字濫用更能成為殺人不帶血的武器,記者在下筆前怎敢不三思?
在一昧想衝高訂閱量和收視率的同時,又有誰真正關心社會上高到嚇死人的犯罪率!

無能的法律管不動敗壞的風氣,看看新加坡嚴刑下所帶來的安定!

不要天真以為,那些每天在報導的殘酷事件離我們很遙遠,
天知道下個畜牲在哪裡?誰都不曉得下個受害者又會是誰?
更不要明明是自己孩子學壞,不懂反省卻還反咬對方是自己活該,看了真叫人心寒!

聽我妹說昨天公車上遇到鹹豬手襲擊,又想到不只一次發生在我身上的職場性騷擾…
就覺得那些披著人皮的畜牲,真的是有夠他媽的骯髒!

我真的痛恨自己被生在這個:「只想自由卻不懂自愛的危險年代」,我根本就是拿命在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ie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